MIS網路自動收入系統-不推銷、不購買商品、不囤貨

總共六大獎金等你領,月賺萬元不是夢想!

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我們的賺錢行列 → 免費註冊會員

我是Benniaofly --- 全球編號【616514

歡迎立即詢問了解,請加FB好友私訊:http://goo.gl/nB9ro1

我的QQ號碼:2805602236

我的郵筒:a9381427@gmail.com

☆☆☆ 全球編號不要填錯了,不然沒法帶你進社團 ☆☆☆

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

工作為何沒效率,你不可不知的「番茄時間管理法」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,有時候明明一件事很緊急,但實際在努力完成它的時候,常常會被其他瑣碎雜事引開注意力,或是做的時間越久注意力越不集中,我就有這樣的困擾,常常分不清主次,做事效率低下。

所以我覺得必須好好的管理分配我的時間,不能讓這個問題繼續困擾我,後面我也花了許多時間在網路上找一些時間管理的文章,想從中找出辦法來解決我的問題。

有一次我在網路上閒逛時,無意間在電腦玩物上看到了站長異塵行者寫的如何管理時間? 用簡單番茄鐘工作法提昇工作效率心得,在其中我注意到了番茄鐘工作法並對它產生了興趣,所以我就去網路上尋找相關資料了解它的運作模式。

蕃茄時間管理方法的名稱由來

弗朗西斯科.西里洛在1992年創立番茄鐘工作法,這個靈感來源於當時他需要一個計時器,剛好找到了一個廚房定時器,並且它的形狀類似於"蕃茄",所以就叫做番茄鐘。

番茄鐘的工作原理是將「時間塊狀化」,他把時間以三十分鐘為單位,其中包含25分鐘工作,5分鐘休息的方式,分割成一塊一塊的時間段,在這單位的時間內保持專注力的工作,完成這段時間的工作就叫吃了一顆番茄,這樣的方法能產生很大的效率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番茄鐘工作法的簡單操作說明

其實番茄鐘工作法很簡單,我們先挑選一件要做的事情,這件事情需要長時間專注才完成(例如準備演講的投影片),接下來我們將計時器設定為25分鐘,並開始去完成它,如果時間到了就在清單上登記一下,在休息五分鐘就完成第一階段。

第二階段依然設定倒數計時器25分鐘,並且專注做投影片,在完成後再休息五分鐘。

第三、四階段都是一樣的,只是第四階段休息時間是15分鐘。

這就是番茄工作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如果我們可以活用這種方法來工作,不只可以提升我們的做事效率,更可以有效管理我們的時間,這樣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運用。

我覺得這個方法很不錯,分享給大家知道,因為我自己也在摸索中,以後有時間再寫詳細的操作方式及我使用的心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